2012/04/22

Baked Caramel Pudding (焼きプリン) 焦烤布丁


又有简单又好吃的食谱要和大家分享了。这是最近常被家里的恐龙成员狂点的美味甜点,焦烤布丁。其实,原本我是想要弄法式烤布雷的,但是家里就没有喷枪,不能烤香布雷上的糖衣,所以就改为弄焦烤布丁,其实两者都大同小异的。很简单!你也来试试吧!


焦烤布丁

材料:
50g 砂糖
1颗鸡蛋
2个蛋黄
300ml 牛奶
1/2小匙香草精

做法:
  1. 将蛋与蛋黄放入大碗中,再加入一半的砂糖及香草精,打散备用(砂糖必须完全融化才可以)(砂糖分量及甜度可以自我调整)
  2. 预热烤箱180度。
  3. 备一小锅,把另一半的砂糖加入锅中,加入2汤匙水,以小火煮成焦糖色后,在加入3汤匙热水及迅速搅拌均匀。最后,将焦糖平均倒入烤杯中,使得杯底均匀形成一层焦糖液。
  4. 另备一锅,倒入牛奶,以小火加热至煮沸前的状况(锅子边边会出现小小的泡沫就可离火了)。
  5. 将温热的牛奶倒入做法1的大碗里,并均匀搅拌。(如果没有出现蛋花,而是牛奶和蛋液合为一体,就表示你已经成功一半了)
  6. 把混合好的奶蛋液用筛子过滤,之后倒入烤杯就好。
  7. 然后在烤盘内注入约2公分的热水,再放进烤箱,隔水加热180度烤约20-25分钟。
  8. 烤布丁出炉后放凉,再放入冰箱冰镇冷藏,之后就可以享用啦!

Tips:
我还有把多出来的焦糖液制成糖饰品,用汤匙把焦糖液不规矩的放在纸上就可以了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