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5

老黄瓜鸡汤 (Old Cucumber Chicken Soup)


最近马来西亚的天气蛮炎热的,所以需要多煮些能降火气的汤来消暑。老黄瓜鸡汤可就是最方便及容易烹饪的好选择。
老黄瓜,虽然看起来很丑,但其营养成分和保健功效是广为人知的。还有,别在抱怨自己一个人在外住而没口好汤喝,其实只要自己动动手,就有美味可口的汤好喝啦!

食材:
1
粒老黄瓜
2
只大鸡腿
4碗水
杞少许
          

调味:
盐少许

方法: 
  1. 老黄瓜切成两半。用汤匙取出种子,再切成块状。
  2. 用大火把汤锅里的水煮沸,然后加入鸡腿和老黄瓜。(记得把汤表面的浮渣刮走,这样汤才会清澈好喝)
  3. 汤煮滚后,转至小火和盖锅。(大概要煨20- 30分钟, 煨汤越久会越入味)
  4. 最后,加入枸杞和盐,稍微煨多一下,就可以享用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
You better start to cool down yourself. 哈哈!老黄瓜鸡汤降火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