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8

蒜香橄榄油意大利面(Spaghetti Aglio-olio)

今天又煮了蒜香橄榄油意大利面(Spaghetti Aglio-olio)做便当,我真的很爱这个煮法了,你可随意的加入虾仁,花枝,香菇,鸡肉...只要加入不同的材料就可以呈现出不同的风味,唯一不变的是蒜片和橄榄油结合的香味,别看它白白干干的,吃过的人肯定会迷上。还有,你只需要5分钟,一份美味的意大利面就好了。

蒜香橄榄油意大利面

材料:
虾仁,辣椒干末,蒜片,橄榄油,什锦香料(Mixed Herbs),意大利面(水滚后加盐煮6-8分钟)
*(主材料可以随喜好更改)

做法:
1。热锅倒入少许橄榄油,放入蒜片爆香。
2。把虾子加入,稍微拌炒至虾子稍变色就可以加入意大利面,再加入少许水/煮面的水(这样意大利面才不会太干!)
3。再加入少许什锦香料和辣椒干末,用少许盐调味,即完成!
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什锦香料(Mixed Herbs) 哪里有的卖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超市的西式香料部就有啦!Mixed Herbs是烤鸡用的香料,我拿来当这个意大利面的调味香料也很棒!即使面冷了,那香味还在,所以冷了的蒜香橄榄油意大利面更有风味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