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5

苦瓜炒蛋 (Stir Fried Bitter Gourd With Egg)


在马来西亚的柔佛州,苦瓜可是这里最夯的一种蔬菜。几乎每家餐馆和小贩中心都有贩卖苦瓜料理,就比如苦瓜汤,苦瓜酿豆腐,苦瓜炒蛋等等。

我有很多朋友都不爱吃苦瓜,原因是害怕吃苦味。所以爱“吃苦” 的我是最幸福的,因为我的朋友们都不会和我抢吃苦瓜料理,每次都可以一个人独享美味的苦瓜大餐。

如果你也是超爱吃“超苦”的苦瓜炒蛋,就直接进入第二步骤吧!甘苦甘苦的苦瓜炒蛋料理,可是很好吃的哦!

食材:
5
粒鸡蛋
苦瓜半条(约200克),切片
蒜米少许
1
红辣椒,切丝
 

调味:
酱油少许
胡椒粉少许

 

方法:
  1. 盐水浸泡苦瓜10分钟左右(减少苦味),沥干待用。
  2. 鸡蛋打入碗中,加入酱油和胡椒粉调味,搅均。
  3. 在热锅上加入少许油,爆香蒜米和快炒苦瓜。
  4. 加入红辣椒丝,然后倒入蛋液。 
  5. 轻炒直到苦瓜煮熟,即可上菜啦!



苦瓜炒蛋,不难!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欢吃苦瓜炒蛋,可惜家中老板不喜欢吃。通常想吃的时候就回妈妈那里吃,只有妈妈哥哥们爱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!你好可爱哦!下次把苦瓜用盐水浸泡久一点,这样就不太苦啦!再加咸蛋一起炒,咸甘咸甘的口味就比较容易接受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蛮喜欢吃苦瓜的,但我没有试过拿咸蛋来炒苦瓜咯!!等我试试看先....:)

    回覆刪除